嬉笑怒骂都是我
这世间唯一的我

【面面】面崽的日常50

时雨月下的约定:

三岁的面面和自家哥哥嫂嫂的日常随笔……




文笔渣,不喜勿喷~>_<~

人物是p大的,私设ooc是肯定哒(我的锅)




(日常一问:我写了个啥?行吧,又写崩了T^T)

——————————————————




微苦,清甜,浓郁的奶香中夹杂着茶叶的清香。




这是面面第一次尝到抹茶冰淇淋的味道,那滋味清苦却又回味无穷,以至于多年后,仍印象深刻。




要问为什么……




(;-_-)ᴇᴍᴍᴍ,我不知道,因为这不是第一段这是最后一段✧(≖ ◡ ≖✿)




*****




时光回转,初尝抹茶冰淇淋缘于哪天……




那是一个午后,云淡风轻,阳光微凉。街道的樱花开了,粉白相间,如云如霞。一阵风吹过,携来了粉樱几瓣,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了阳台上躺在摇摇椅中入眠的沈巍的眉间。




赵云澜轻轻的拂去了睡美人眉梢的花瓣,他嫌少有这样的机会看到沈巍的睡颜。一方面是他家美人心思重,自卑又缺乏安全感,在别人面前卸下防备安然入睡的模样实属罕见。另一方面,则是赵云澜的痛处,每回欢爱都被折腾的死去活来,精疲力尽的,那有机会看美人入眠啊!想到这里赵云澜又开始痛心疾首了,我一纯一,怎么就栽倒你手里了呢?不过嘛……我愿意……




此时的赵云澜嘴角轻扬,深情款款。眉宇间那份玩世不恭早已不见踪影,只剩眼底的温情脉脉。




“嘭……”

“哐当……”




两声,惊了梦,碎了恬静,方才的岁月静好,只剩一地的惊慌。




沈巍猝然睁开双眼,警觉的查探四方,发现三界安然无异,便舒了口气。起身下阳台,想到厨房取一杯水压压惊,结果却被厨房的满地狼藉吓了一跳。




“你们这是……”沈巍皱了皱眉,大惑不解的问道




比沈巍早到两步的赵云澜也是一脸懵,“宝贝儿,这……我也是刚到……”




“面面……你……”两人把目光聚焦到了当事人身上,试图通过蛛丝马迹了解对方的意图




“葛葛……小云澜嫂嫂……面面……”面面低着头一副做错事忐忑不安的样子,此刻的他鼻尖沾满了奶油,手上满是鸡蛋清,衣服也布满了奶渍,与地上的鸡蛋壳,牛奶以及破碎的碗自成一体,狼狈又滑稽。




沈巍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轻轻的把面面从满地的玻璃残骸中抱了出来,担忧的问道“有没有哪里痛,伤受了吗?”




面面用力的摇了摇头“没有哪里痛痛……”面面扯了扯衣角低声道“葛葛对不起,碗破惹……(。•́︿•̀。)”




“哎……没受伤就好”沈巍再次松了口气,捏了捏面面的鼻子“说说看,你刚刚干了什么”




“唔嗯……面面……想做冰咦宁给葛葛期……”被捏着鼻子的面面有些含糊不清的说到




半蹂躏半擦拭了一会沈巍才放过面面的鼻子“嗯?面面想做什么……”




“唔啊……”鼻子能自由呼吸了,面面长长的呼吸了一下,然后天真无辜的说到“冰淇淋呀”




“你这一地的鸡毛,是想吃冰淇淋……”赵云澜指着地上的物体,难以置信的说到




“那不是鸡毛,是牛奶和鸡蛋……”面面纠正到




“好好好……牛奶和鸡蛋……哪大厨师,能不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想做冰淇淋呀”赵云澜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到




“(。í _ ì。)……面面……想吃冰淇淋,想给葛葛,小云澜吃”




“……(;-_-)ᴇᴍᴍᴍ……?!”果然还是想吃冰淇淋啊,小馋猫,等等面面刚刚说是想做给我们吃?!哇啊怎么贴心(〃∇〃)……不过话说回来,面面会做冰激凌吗?




“面面,你会做冰淇淋?”赵云澜的疑惑没收住,蹦出口了




面面点了点,然后又不确定的摇了摇头




赵云澜把目光投向沈巍“宝贝儿,你教的?”

“不是我……”沈巍无奈道




“那面面你是跟谁学的啊”

“……”




一时间无人发言,都大眼看小眼的看着彼此,最后还是懵懂面面反应过来了“面面是和电视上的小姐姐学的……”




又是电视啊,上回是吃青团,这回要自己做冰淇淋,哪下次指不定要干嘛……不行,太危险了,不能让面面看电视了,看书吧。就这样巍澜两人默契的做了个重大决定,可怜的面面以后没电视看了……看ipad吧




说了半天的冰淇淋,赵云澜也嘴馋了,试探性的问道“宝贝儿,那你会做冰淇淋吗”




沈巍望着厨房的地板想着怎么收拾,听到问话不咸不淡的应了句“会”,转头就看见赵云澜和面面的眼睛一闪一闪的,无奈了笑了笑“先把厨房收拾完,一会给你们做”




“好哇,谢谢葛葛ヽ(*⌒∇⌒*)ノ”

“谢谢宝贝儿,宝贝儿真好(⑅˃◡˂⑅)”

两人同时开口道




“云澜,你去帮面面换……”




沈巍没说完,赵云澜就带着面面溜了,以极快的速度帮面面换好了衣服,顺便洗净了小脸和小手





*****

鉴于厨房太乱,整理太耗时,我们的斩魂使巍巍决定使用异能。他抬手一挥,凌乱的厨房瞬间变了样,闪闪发亮、纤尘不染的比原来还干净。




趁着两人换衣服的时间,沈巍有条不紊的着手准备做冰淇淋的材料,感受到身后炽热的视线,他一回头就看到两个小朋友忽闪忽闪的眼睛、跃跃欲试的模样,先是一愣,而后不知觉得的笑了出来,温柔的询问到




“冰淇淋,你们是想自己做,还是我来”




听到这个,两小孩眼睛更亮了

“面面想自己来……”面面小朋友很积极的抢答了

小澜孩也不甘落后“宝贝儿,我也是……”




沈巍笑意更浓了,眉眼弯弯的如沐春风般“哪你们先把手洗干净”




“葛葛,面面手手刚刚洗干净了,可以做冰淇淋了吗”

面面伸手了爪爪想给他哥检查




“嗯,开始吧”沈巍应到,看了看桌面的材料想着怎么安排,半响才缓缓道“面面,你来把牛奶和淡奶油倒到这两个碗里,云澜,你来打鸡蛋,蛋黄和蛋白要分开放”




“好嘞~宝贝儿”赵云澜拿了个鸡蛋,准备往碗里敲




“云澜,你知道怎么将蛋白和蛋黄分开吗?”沈巍道




“……”赵云澜敲鸡蛋的手一顿,歪着头想了想:不就分个鸡蛋吗有什么难度的,然后他皮皮的笑了笑,信誓旦旦的说到“放心吧,你老公我怎么厉害,分个鸡蛋有什么难度的”




说完赵云澜就迫不及待的想展示他才能,咔嚓一声……很好,鸡蛋没因用力过猛而碎掉,顽强的它只是裂了个大口子,赵云澜小心翼翼的掰开了鸡蛋,有模有样的分离蛋白,手里倒腾着脆弱的鸡蛋,还不忘分心朝沈巍抛了个媚眼“宝贝儿,我厉害吧”




沈巍颇感意外,赵云澜做饭的手艺他是最清楚不过的,没想到这次干的不错。




就在他想夸一夸赵云澜的时候,只见对方来了个手抖,啪嗒一声蛋黄混着蛋清和蛋壳,掉碗里了……




“……”




场面一时间静了下来




“咳……意外……意外……”赵云澜尬尴的笑了笑,辩解到“不是我不行,宝贝儿,你要相信我……”




沈巍伸手扶眼镜,挡住了眼角的笑意,努力压了压嗓子的笑声,平静的说到“我没说不相信你”




“没有?!那你笑什么……o( ̄ヘ ̄o)”赵云澜撇撇嘴委屈道




看见赵云澜委屈的小表情沈巍没忍住笑了出来,接过赵云澜手里的半颗鸡蛋壳,轻声的说到“还是我来吧”




“哎……不行……”赵云澜又拿了颗鸡蛋,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模样“宝贝儿,你不准动,我就不信我搞不定一颗小小的鸡蛋(`Δ´)!”





就在赵云澜和鸡蛋打的难舍难分的时候,面面已经轻车熟路的倒好了牛奶和淡奶油,有了上次的经验,这会牛奶没撒了。




“嘿咻,牛奶和奶油倒好惹……”面面把碗往桌子里边推了推防止掉到地上。他捧起奶油瓶看了看:还有好多奶油呀……奶油是什么味道的呀……想喝(〃∇〃)




面面转头看了看,发现他哥嫂在弄鸡蛋,他晃了晃沈巍的袖子,小声问道“葛葛……面面可以吃这个吗?”




忙着教赵云澜分鸡蛋的沈巍没细想就答应了“嗯”




面面很开心的捧起奶油瓶尝了一小口“哇啊(⑅˃◡˂⑅)……甜甜的,好吃……”

尝到甜味的面面,没停下来,吨吨吨的又来了几口。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努力赵云澜小朋友的鸡蛋成功的分离开啦,鼓掌ヽ(*⌒∇⌒*)ノ




处理完鸡蛋的沈巍这才想起来刚刚答应了面面什么,转头就看面面大口大口的吃奶油的模样,连忙上手把瓶子拿了过来




喝的正开心的面面瓶子突然间被抽走了,愣了愣,不明所以的望着沈巍。




“面面……”沈巍刚想板起脸训一顿的,看到对方的小花脸,瞬间就破功了。




“呀,面面长胡子啦”弄完鸡蛋心情颇好的赵云澜,见面面脸色的奶渍嬉皮笑脸的调侃道




“胡子?”面面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发现鼻子下方有一圈白白的,他眨了眨眼睛,抬头神秘兮兮的说到“面面会变魔术哦……”




“什么魔术?”赵云澜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他家面面什么时候学会变魔术啦?!




“葛葛,小云澜嫂嫂你们先把眼睛闭上,面面说可以睁开在睁开”




沈巍和赵云澜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然鹅好奇的他们还是忍不住偷偷睁开了眼睛,只见面面伸出小舌头认真的舔了舔嘴唇




“可以睁开眼睛”面面双手捂着嘴巴,在对方睁开眼睛后,迅速打开双手“当当当~~胡子变没啦……(*∩_∩*)”




沈巍和赵云澜被面面的小魔术可爱到了,呆愣了下




随后十分捧场的夸了夸“哇啊……面面真棒呀……胡子真的变没了呢”




“(ฅ>ω<*ฅ)……嘻嘻”被夸的有些害羞的面面小喵咪捂脸式的笑了笑




夸归夸,该讲的道理还是得讲,赏罚分明的沈巍清了清嗓子“面面,奶油不可以多喝啊,对身体不好……(此处省略一万字)下次再这样,冰淇淋就不给你吃啦”




“Σ(っ °Д °;)っ”还没高兴两秒,面面就遭到了冷水攻击,可怜兮兮的看着沈巍说到“面面不会了……”




“下不为例”沈巍严肃道

“嗯嗯……谢谢葛葛”面面点了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沈巍宠溺的笑了笑“那继续吧,想吃冰淇淋可那么容易哦”




“嗯嗯,面面会加油的O(∩_∩)O”面面应到




“哪宝贝儿,接下来我们要干嘛”赵云澜晃了晃盆里的蛋黄,不解的问到




“接下啊……”沈巍缓了缓,“云澜,你往蛋黄了加些白糖,然后用打蛋器搅拌,把蛋黄打到泛白就可以啦”




“行,没问题”赵云澜做了个ok的手势,接过沈巍递过来的打蛋器开始了





“葛葛……哪面面呢……”面面眼睛忽闪忽闪的,满怀期待的看着沈巍




“不急……”沈巍摸了摸面面的小脑袋。转身从橱柜里拿出来了一个小锅,将牛奶放进小锅加热。而后又拿出电动打蛋器,不慌不慌的说到“面面来,我们来打发淡奶油”




虽然不懂是什么打发奶油,但这并不妨碍面面满满的兴致,他欢快的爬上了小凳子,踮起脚尖摸了摸桌子上的电动打蛋器,“葛葛,这个是什么呀”




“这个是电动打蛋器……来,面面帮哥哥把碗扶好哦”沈巍站在面面身后,耐心的解释道





面面点点头,伸出小小的手手卖力的握住了装奶油的大碗。沈巍担心面面扶不稳,万一碗飞了,面面受伤了就不好啦,于是他也腾出来一只手扶住大碗,另一只手操纵打蛋器。




在电动打蛋器高速的运作中,奶油很快就打发了,面面看着碗里的奶油越变越多,眼睛也跟变大了,惊叹道“(⊙o⊙)哇,葛葛,你是魔法师吗……”




闻言,沈巍笑了“不是”




“哪奶油怎么变多惹”




“因为这个是魔法棒呀”赵云澜笑嘻嘻的说到,把手里的碗递给沈巍“宝贝儿,蛋黄打好啦,你看行不”




沈巍接过碗,仔细看了看道“嗯,可以啦”




“魔法棒?!面面也想玩……”面面伸出手,蠢蠢欲动

“小孩子不能玩,很危险的”赵云澜按住了面面的肩膀,端着为人师表的模样一本正经的说到




“へ(゜∇、°)へ怎么这样……”刚刚还笑盈盈的面面瞬间蔫掉了




“哎……”沈巍摇了摇头,转移话题“冰淇淋还要不要啦”




“要”听到冰淇淋,面面这颗蔫掉的幼苗又焕发生机了,元气满满的说到“面面要吃……葛葛,我们继续做冰淇淋吧”




“嗯,好”沈巍想了想接下来的步骤,皱了皱眉道

“接下来的……要不还是我来吧”




“为什么?”面面和赵云澜一脸疑惑




“接下来是要把热牛奶加到蛋黄里,需要边加边快速搅拌……”沈巍道




“哪要是慢了呢?”面面不解的问道道




“慢了,就只能喝蛋花汤啦”回答的不是沈巍,而是料理白痴的赵云澜。这道题他会,难得有会的题不表现一下怎么行,于是他抢答了。




“喔喔……”面面了然的点点头




就这样,后面复杂的收尾工作交给了沈巍,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抹茶冰淇淋做好啦。




要问为什么是抹茶冰淇淋,因为傻x作者没吃到,所以想给面面吃(划掉)

————————————

哈哈……我又来啦,突然间发现面崽50篇了,好神奇啊,我居然写到了50篇……(当初完全没想到会写怎么多)




在这里我要珍重宣布:面崽的日常第一季完结了,撒花!✿✿ヽ(°▽°)ノ✿




面崽全体成员:完结了?怎么突然⚆_⚆?




我:对呀,因为我要开第二季了✧(≖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面崽全体成员:确实……(吓我一大跳)




收到小可爱们的支持和鼓励,我超级开心的说

ヽ(*⌒∇⌒*)ノ,谢谢大家手动比心ʚ♥ɞ




最后再说一句吧:我和面崽全体成员:谢谢大家都支持,下一季也请多多关照ʚ♥ɞ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大喵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