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都是我
这世间唯一的我

是幺儿啊

有糖就嗑:

来自  @尧木木  的点梗,主要是街舞探班和八小时饭局的故事,其他允我自由发挥。拖得太久真的不好意思……








“八个小时?!你们是在比赛挑田螺嘛?”




很久以后,钟晨还是很愿意跟人炫耀那个超长饭局,尤其是看到别人惊讶的表情,得意更是会止不住地溢出来。




想不到吧,我和我偶像一块儿吃饭八小时!这事儿够我吹一辈子!




在钟晨的印象里,易烊千玺是沉稳老练的,虽然跟他实际年龄不符,但按照心理年龄来算的话还是很到位的。




可是谁能想到,这位三十九岁的“大叔”其实徒有其表。




能让自己这个小粉丝开眼,见到一个不一样的队长,还得多亏有人助攻。八小时那么长,很容易混进易燃装置以外的其他什么人。




————————————————————————————————




“这样会不会显得我们很闲啊?”




王俊凯转着手机,想到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和要见的人,持续不减的激动里突然掺了些纠结。




本想着向旁边这位征求一下意见,看有没有办法让他们的出现更自然一点。这位倒好,抓着一块儿脏脏包吃了满嘴满脸,对着手机里的视频“盒盒盒”半天,才轻飘飘丢出一句。




“这叫忙里偷闲。”




王俊凯一个没忍住,捞起身边的抱枕砸了过去。




…………




…………




易烊千玺也没有想到还能看到这两个傻子这么害羞的一面,还是在自己的地盘儿上。




彼时他正专心致志地“预览”队员们的舞蹈编排,尽心尽力地扮演一个队长的角色,那两个家伙就那么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




队员们看到两个人戴着口罩还以为是什么神秘人物,定睛一看,哟,这不我队长家属么!




二位“家属”超有礼貌地和每一位成员打招呼,居然能把人和名字精准无误地对应起来,最后才向易烊千玺走来,还带着腼腆的微笑。




易烊千玺咧着嘴,一口大白牙晃得易燃装置队员们眼晕,“哒哒哒”地小跑过去,惊掉了一地下巴。




“你们俩怎么来了?”




“来探班啊。”




声音不大,双手背在身后显得一副很拘谨的样子,就立在墙根儿乖巧地低着头。易烊千玺嘴咧得更厉害了。




以往他们也有害羞的时候,但通常都是三人一起,这次在自己的主场上看到这么见外的两人,易烊千玺觉得还挺新奇。




“是不是马上就能看到现场录制了啊?好激动!”王源攥着两只拳头努力压低声音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录制不一定能赶得上,节目组的效率有时候也很一言难尽。”易烊千玺拉着二人正色道,“不过说起这个来,其他三位队长倒是应该带你们去见见。”




两位腼腆的朋友突然紧张,又觉得千玺说的确实在理,来都来了,不去见见怪没有礼貌的。




想起三人去台湾在大目老师那儿第一次见到小猪哥还怂到不敢上去打招呼,而现在小猪哥就站在他们面前笑着嘘寒问暖,还时不时地开个玩笑调节下气氛,怎么说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世界真是奇妙啊!




和韩庚队长小猪队长见过面后,三人推开了黄子韬的化妆间。




“玺弟真的特别棒,我真的特别羡慕你们!”




刚刚在另外两位队长那里已经听过了易烊千玺的各种优秀评价,两个哥哥虽然听得心花怒放,自豪感爆棚,但在前辈面前不好造次,依然保持着谦虚的微笑。这下遇上了直率的韬队,再听一遍对自家幺儿的花式吹捧,这次见面俨然变成了各科老师交代孩子在校表现的家长会。




两位“家长”在韬队的带动下终于放开,手舞足蹈地细数他们幺儿的各项优点以及过人之处。




两人像行走的百科名片一样说得黄子韬都懵了,最后还是被夸到不好意思的易烊千玺同学亲自结束了这场千吹大会。




按理来说,一般情况下的探班都是带着爱心便当或者爱心礼物,乖巧地在一旁欣赏探班主角认真工作的样子。




但是看节目组现在这个进度,易烊千玺认真工作的样子想来就只有认真看队员们排练以及认真化妆了吧。




趁易烊千玺被拖去化妆的空挡,两位王姓朋友悄咪咪凑到韩宇和亮亮跟前,虚心请教一些有关跳舞的问题。




开玩笑,传说中的大神啊,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不充分利用。




只是说着说着话题就会越跑越偏。




“千玺就是大神本神啊!你们平时应该多请教请教他的。”




“当然会啊,我们平时全靠易老师带。”




“但是易老师太黑了,以前找他学中枪舞,居然还跟我收费!”




“哈哈哈哈哈!”




“我跟你说啊千玺其实根本不是你们看到的这个样子!”




“说来听听!”




“千玺这个人啊……”




一边乖乖化妆一边认真扒舞蹈视频的易老师突然打了个喷嚏,疑惑地抬手揉了揉鼻子,想起来那两个家伙似乎和自己的队员们聊了很久。




“到底是来探谁的班啊!”




爆料这事儿谁不感兴趣,在场的易燃装置队员全都围了过来,聚精会神地听两个小朋友唾沫横飞地讲队长轶闻,有的队员还贴心地送上一瓶水。




手机的突然振动打断了两位说书先生,王俊凯一看屏幕上的来电显示,虎牙就藏不住了。




“是千玺,我们来逗逗他!”王俊凯竖起一根手指头示意全场安静,然后接通了电话,并打开了免提。




“喂,千玺。”




“你们俩怎么回事儿啊!不是说好来看我的,人呢?我一个人在这儿化妆好无聊啊!你们快过来陪我!”




众人面面相觑。




这声音软软糯糯的人是谁?谁在电话那头撒娇?是我们的易队长吗?不!我不相信!




两位王姓朋友万万没想到易烊千玺在化妆间就敢露出真面目,满脸尴尬地看着队员们大眼瞪小眼。




“喂!干嘛不说话啊!王俊凯你在干嘛?”




易烊千玺的声音再次响起,王俊凯一个激灵关掉了免提,磕磕巴巴地回应:“那个我们…马…马上就过去了!”




怎么一紧张就结巴这毛病还传染呢!王俊凯冲着仍呆立在原地的队员们干笑一声,拉着王源逃离了现场。




————————————————————————————————




钟晨没有赶上那次探班,没有见到“哒哒哒”跑起来的偶像,也没有听到两个哥哥的独家爆料,更没有听到队长的现场撒娇,为此钟晨深感遗憾。




虽然被淘汰了,但是他们都是一有时间就回来看看队友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惜那天他刚好有事。




不过钟晨很快就释然了,有什么关系,能和队长一起吃饭,怎么着也值了啊!




和所有普通饭局的开头一样,勾肩搭背入场,嘘寒问暖就座,千玺队长讲话,一切都很平和。




饭局进行得很顺利,大家斯斯文文夹菜,和和气气干杯,甚至还有逢饭局必出现的敬酒环节。




以亮亮为首的街舞圈大神们端着小巧的酒盅蹭到易烊千玺跟前,微笑说着感谢的话,然后碰上易烊千玺手里硕大的果汁杯。




看着易燃装置的成员们恭恭敬敬地排队敬酒,钟晨一脸懵逼。




这些人在干嘛?我知道我偶像万人敬仰,可是这些人的姿态是怎么回事?




犹记得当时队长给林梦他们过生日的时候,大家也就是刚刚认识的关系,但已经是闹得上蹿下跳没大没小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钟晨摇了摇头,假的,一定是假的。




但是大流还是要随,更何况自己就坐在队长身边,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钟晨也端起一个杯子凑到他偶像面前,在不知道其他成员憋着蔫儿坏的情况下,发自肺腑地对着易烊千玺说了一堆感言,为表诚意,话音刚落,一仰头,一口闷。




少年好酒量!




钟晨被安置在了旁边的沙发上,所以他直到醉过去也并不知晓易燃装置队员们在密谋着什么。




这是一个早在饭局确定下来时就生出的计划,然而不巧的是,钟晨又不在。




上次大家被深藏不露的易队长吓得不轻,希望能够再次开眼,看看队长还有什么“潜能”可以挖掘。那怎么才能做到呢?他们决定,趁这次饭局,把队长灌醉,方可见分晓。




其实这个决定很艰难。




“这合适嘛?队长未成年诶!”林梦一脸纠结,胡子都皱在了一起。




“反正我妈说我要是敢喝酒就打死我。”小天赐摸了摸鼻子,表示不太赞同。




“这么看来你们确实挺不是东西的。”孙维君抱着手臂装高冷,一副老娘不和你们同流合污的样子。




“关键是,我这以后还要和千玺一块儿工作啊,这让我怎么面对他?我退出我退出!”夙老师一想到来日方长,打了个冷颤。




一帮子人畏畏缩缩推推脱脱,只剩下韩宇和小P兴致勃勃地怂恿着大家,最后在大家的蜜汁沉默中做出了决定。




沉默,不就是默许了么。




可惜我们易队长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




一圈儿酒敬下来,除了把自己喝倒的钟晨,其他人一点儿进展都没有,他们甚至不敢劝队长把手里的果汁换成果啤。




怂啊!




韩宇见情况不太乐观,给蛇男使了个眼色。蛇男心领神会,仗着自己长得憨厚老实,一脸诚恳地向队长推销自己手里的这罐儿啤酒是多么的清爽可口。




易队长听后微微一笑:“蛇男,你上次那个拉伤还没好吧?酒还是少喝点好。”




梨涡浅浅,语气温柔,蛇男十分感动,又拿着啤酒罐儿原封不动地回到了座位上。




韩宇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又去怂恿一直和自己统一战线的小P。




小P优雅地端着高脚杯踱到易烊千玺跟前,优雅地赶走旁边坐着的小天赐,优雅地入座,为易烊千玺讲解红酒文化。




你看这桌上,红的白的啤的都有,一样儿不行,就换另一样儿。




大概是觉得小P的讲解很精彩,易烊千玺也用高脚杯为自己倒了一杯葡萄汁,“叮”一声碰上小P的杯子。




“虽然都是葡萄做的,但我觉得还是这个好喝。”然后一饮而尽。




小P目瞪口呆。




行吧,大概是这桌上的酒没有队长喜欢的颜色吧。




连小P都大败而归,韩宇更加愁眉苦脸。瞅一眼吃得正嗨的亮亮,韩宇摇了摇头。




师父还是不敢指使,看来还得自己亲自出马啊!




韩宇一脸悲壮地坐在钟晨空出来的位子上,打算开口做第三波劝说,易烊千玺的电话响了。




“……就在门口!好好好我这就出去接你们!”




然后韩宇就亲眼目睹了刚刚还举止端庄的队长忽然就咧嘴大笑并化作“易阵风”迅速跑出了包间,留下他一个人在原地慢慢石化。




亮亮慢悠儿地走过来拍拍韩宇的肩膀:“都怪你们一直灌他,喝多了吧?你看把孩子给急得!”




韩宇没有理亮亮,他只想知道队长匆匆忙忙跑出去是要接谁。你们?来的还不止一个人?




“哎呀,吃个饭嘛!来都来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当易烊千玺拽着两个害羞的人推门而入的时候,推杯换盏的人们才意识到他们的队长出去了一趟。




队长的“家属”又来“忙里偷闲”了,易燃装置的队员们赶紧添了两把椅子和两套餐具,又点了几个新菜。




两位“家属”在和众人打过招呼之后就一边儿一个乖巧地坐在队长两边微笑且一言不发,而我们亲爱的易队长,正带着满脸的笑疯狂地给身边两个人夹菜。




两位同学一边吃一边听易烊千玺讲述易燃装置的好玩儿日常,渐渐的也不再拘束,并倾情分享各自工作时发生的趣事,讲到好笑处三人竟然抚掌大笑。




钟晨就是被这一阵一阵的魔性笑声叫醒的。




一直想看到其他队员口中队长的另外一面,这次钟晨的偶像也没有让他失望,因为他发现凡是有另外两人的存在,队长就不是队长了。




其实也不算另外一面,但这么看来队长确实和平时不太一样,比如现在那个小朋友笑到后槽牙都露出来了。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易燃装置队员们看着笑得前仰后合的三人抽动着嘴角,并不明白他们的笑点究竟在哪里。




大概是察觉到众人的沉默,王源调整了下表情,站了起来。




“不如我们来玩儿个小游戏吧!输了的就真心话大冒险!”




众人一听顿时来了兴趣,拍着桌子以示同意。




游戏规则很简单,三人不由自主地就结成了团儿,共同对抗易燃装置的队员们。只是3 vs 10也过于困难了些,于是很快,易燃装置就赢来了喜闻乐见的惩罚队长环节。




“咱们玩儿个大的!让队长到隔壁包厢去要电话号码吧!”淋雨喝得有点儿多,说起话来还大着舌头。




易烊千玺还没有说话,王俊凯就连忙摆手:“不行不行!这个不合适,换一个吧!”




大概也是意识到这个大冒险太过,淋雨晃了晃脑袋,指着王俊凯和王源说:“那就背电话号码!背你们两个的,这个简单吧!”




三人闻言互相看了一眼,面露尴尬之色。




“要不我自罚一杯吧,我背不出来他们俩的电话号码。”没法儿,易烊千玺如实相告。




众人疑惑,“你们关系这么好居然不知道对方的电话号码?”




“咳咳,那个,我解释一下,”王源接过话头,“我们换号换得太频繁了,我们自己都记不住在用哪个,更别说记别的了。”




空气安静了一秒,众人便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虽然觉得他们挺惨,但也没再继续这个令人悲伤的话题,重新投入到游戏当中。




八个小时说起来很长,但那是在工作的时候,如果用来和朋友相处,十八个小时可能都不够。




易燃装置的队员们终于意识到,没有什么不一样的队长,这个平时温柔亲切,待人细腻体贴的少年,其实就是个十七岁的小孩子。




……




“所以,你们不是吃了八个小时,是玩儿了八个小时?”




钟晨的难忘经历还在广泛传播,但八小时的欢乐,钟晨却始终不能分享到位。




END




还有一个估计还要等很久,我先道个歉吧😂



评论
热度(41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大喵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