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都是我
这世间唯一的我

「凯千」Love is Love is Love

甜甜甜八: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红蓝🔒了




重要的事说三遍:


中秋快乐!中秋快乐!!中秋快乐!!!


——————————————




01 我心里的秘密,是我好像喜欢了你




生日会当天王俊凯很早到现场彩排,工作室开始按小时倒计时,倒数三小时,刚和音乐老师讨论完要到后台准备妆发,勾勾手指召唤马骏。




“小马哥,你近点。”




马骏背后发凉,有种不好预感。




果然王俊凯贴到他耳边,来来回回重复,“千玺、千玺、千玺……”




“停,别念咒了。他们找了个地方吃饭,马上就到。”




多念几遍,指不定说千玺,千玺就来呢。




这个时间点很尴尬,不是吃饭的钟点,好不容易找到家在营业时间内的粤菜馆,笼屉里的点心上了满满一桌,早茶吃成下午茶,本该悠闲怡人,偏有人像热锅上的蚂蚁,等不及。




何其龙嘴里啃着凤爪,真诚建议,“别带了,弄完再去吃,饿不死人。”




主要是,“现场那么多工作人员,您就带王俊凯的份不合适。”




倒是想请全场,但条件不允许,这些精致点心,一笼三个为满,最多也不超过五个,而且种类多,一个人的量都弄出N个打包盒,不现实。




用公筷夹走胖虎哥哥面前的虾饺,放进打包盒,“我本来就只给王俊凯带。”




他中午吃盒饭简单扒拉几口了事,晚上结束又要到十点多,那老话还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虎哥只好在心里吐槽老板,一米八的大小伙,一顿不吃能咋地?




或许这也是种和“你妈觉得你冷”同等级的幸福,叫“你男朋友觉得你饿。”




后台走廊,易烊千玺迎面撞见王源,应该刚从休息室出来。




易烊千玺抬起下巴,问:“吃了没?一起吃点。”




“吃过了,史强不知道去哪了,我去找找。”




一两句话结束,易烊千玺猜想里面可能太忙了,今晚王俊凯是绝对主角,诸多staff不太顾得上他俩,可能他想出来透口气。




再者王源一见老幺穿的那件红蓝卫衣,什么都清晰明了,“你快进去吧。”




凑门口算怎么一回事,易烊千玺刚要推门,后面马骏和史强就结伴出现,马骏一见他,抱着救命稻草的胳膊,“千玺,你可算来了。”




“都站门口干嘛?进啊。”




说完率先推开门,胖虎紧随其后晃着手里纸袋,“让让、让让,送外卖的来了啊,”




各自成立工作室后,碰到生日会现场不认识的staff居多,胖虎这么一来,完全驱散掉由主客之分带来的微妙气氛。




不喜欢化妆,不喜欢除小朋友之外的人碰他的脸,愁眉苦脸闭眼上妆,一听胖虎厚实的嗓门,呦,易易来了。




“小凯,别动啊,等我把这几个星星黏上去。”




估计是也想给他设计个星空妆,王俊凯赶忙挠脸,“老师,别啊,我不习惯往脸上贴东西。”




“那就……不贴?”




刚巧易烊千玺走过来,扶着椅背歪头端详,“贴纸挺好看的。”






“那你拿去玩。”




塞进易烊千玺手心,完了赶紧捂脸,反正别往我脸上捣鼓。




化妆老师还想再劝劝,结果易烊千玺想了个两全其美的招,“没事,我来吧。”




先一个个粘手背上,然后揪着王俊凯耳朵,“贴耳朵里,好不好?”




亲自弯腰凑近,对好位置,一个一个贴好,“好看。”




千玺专注于王俊凯耳朵,而王俊凯能感觉他和易易面颊仅余毫厘之差,谁稍稍转头,便会面贴面,脸贴脸。




僵硬保持姿势不动,这么多双眼睛看着呢,可不敢轻举妄动。




喉结一动,吞咽口水,“我热。”




“那你把外套脱了。”




拍拍手掌,大功告成。




“我饿~”




沙发前的矮桌上摆满外卖盒,不用易烊千玺回答,马骏快速反应,“这不有吃的吗?来个叉烧包。”




小马哥,还想不想领工资了?




头发还要定型,隔那么远他吃得着吗?




能吃到,葱白指尖捻起一块,喂到王俊凯嘴边,“你生日嘛,还想吃什么?”




生日存续期内,寿星最大,说啥是啥。




“小凯有洁癖吧。”




不明就里的围观群众好奇,同时间二位头号助攻手,异口同声言道:“他洗了手的。”




胖虎解释是应当,马骏就属实搞事。




说是只给王俊凯带,其实易烊千玺心里有数,他有不喜欢的、也不能吃太多,给小马哥叮嘱,“王俊凯吃不了这些,给大家分着吃。”




让马骏去,摆明是要大家领王俊凯的情,“谢谢凯哥。”




“谢谢凯哥。”




“谢凯哥~”




细微末节可见,易烊千玺究竟有多么讨人喜欢。




一扭身,红蓝卫衣背后组合在一块看,莫名像“W”,王俊凯扯着兜帽,用手划拉着观察,“是王俊凯的Wang。”




“不是,是汪汪的Wang。”




揉搓易烊千玺后脖,“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呀?一边去。”




不能靠太近,他衣兜里揣着礼物呢。




王俊凯想要什么礼物,最近挂念的就是星球大战的光剑。




光剑放不进衣兜,钢笔却可以,星球大战款,走心又切题。




自己礼物藏好好,还要研究别人送的礼物,掀开锅盖,里面是红油底料。




“哇,这锅给力,料呢?”




哪有人这么认真问涮火锅的材料,主题立意表示送的是火锅就行,王源并不认为会真有人去弄个电磁炉来专门煮火锅。




从少不更事到日益早熟,自觉他和王俊凯关系往尴尬地步发展,不是踩线不成那种破罐破摔,而是被别人推着走,放在一个圈里,但私底下王俊凯最亲密的人却是易烊千玺,俩人关系变质,带连着他也不知该怎么相处。




内心一松,还好……有易烊千玺,明明他看得最透,却丝毫不记仇,过往潇洒一抛,只因这条路终归是一起走到如今,情意削减三分,但仍就存在。




扫清他的不自在,感激一笑,“晚上我请火锅。”




“看看,还得是源哥。”




格局大气,已经可以做调节气氛的掌控者,但在王俊凯眼里心疼幺儿让步,也感叹他很快独当一面。




易烊千玺手揣衣兜,缩脖子说:“火锅好,我喜欢。”




小模样越看越乖巧,喜欢到不行,王俊凯没骨头似软过去,怕蹭掉妆弄乱发型,只得往易烊千玺卫衣兜伸手,想借机摸摸手,揉揉肚子。




凯哥,别乱摸啊。




拍掉王俊凯作乱的手,易烊千玺警告道:“克制点。”




克制撇嘴,改摸自己耳廓里的星星,“好吧,那你等等要在台侧看。”




担心会妨碍工作人员,后半程才抱臂在台侧看表演,小飞象扑扇着大眼睛,任staff七手八脚扒衣服换装,遥遥一望,冲他做口型,“我好看吗?”




切,偏过脑袋,但嘴角渐起的弧度,完全出卖了他。




我心里的秘密,是我比你想象的更喜欢你。






02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喜欢了他,是在特别小的年纪,情窦初开,懵懵懂懂,是知也要装作不知。




可偏巧他也喜欢了他,这么多年,助理们早觉得俩人不分彼此,以“家属”称呼,一点不为过。平时,表演一起,唱跳一起,还没这么明显。




一到只有一个主角的生日会,尤为明显。




马骏不客套,把待会要用的蓝色玫瑰一股脑塞给易烊千玺。




“喂,小马哥……”这样不好吧。




感觉所有人动作都慢了半拍,在看他和这束花。




他们和大左也熟,从易烊千玺手里接花时,保持着主持人的宠辱不惊,面不改色。




反倒易烊千玺心虚,扔炸弹似一抛,匆匆转身一阵小跑去升降台。




缓了口气,平复呼吸,又反射性摸礼物,还在没丢。




台上cue王俊凯回头,蛋糕先伸,队友后起。以王俊凯的站位,一点都没被蛋糕挡住,一眼便瞅见小朋友。




捧花少年,盛装出席,一步步稳稳走向他的十九岁,走向他的全世界。




不介意蛋糕挡了半个身,偏要绕到他身边,许过愿拿手指,指着要人赶紧来他身边。




你站到我和蛋糕中间吧,当作蓝与蓝之间跳动的一抹红,指来指去,易烊千玺犹犹豫豫还是站到外侧去。




顾虑着属于王俊凯和他粉丝的一场约会,易烊千玺既不能放开笑,也无法肆无忌惮凝视对方。




视线一直挂在他脸上那枚星星印章痕迹,要么正直脸,压根目不斜视。




而王俊凯呢,书写永恒,永不褪色,还是星球大战相关,永恒笔一出,憋笑憋的脸都挤圆乎了。




冷酷…帅哥,不能笑。




笑着、哭了,全是在乎的人们带来的感动,不舍蓝色星空,下台之后眼角有泪痕,易烊千玺在升降台边等他,拍拍王俊凯脑袋,“走了,源哥还等着请火锅。”




总算能把脑袋蹭到他肩头了,王俊凯蹭蹭,给易烊千玺卫衣上蹭到不少闪粉,“还有下一次。”




“还有好多次。”




我们不都坚信,她们会一直在吗?




还没出场馆,王俊凯的特别定制眼镜被他亲自架到易烊千玺鼻梁上。




紧接着把外套一脱,白衬衫搭大佬的Adidas外套,兜帽一盖,就跟着去吃火锅了。




上车后春风满面,把花递到易烊千玺怀中,“送你。”




之后悄悄附于易烊千玺耳边,“我都说还可以,还带我去吃火锅?”




拨弄花瓣的手停顿了下,“那你回去吧,我和王源去吃。”




“别啊,我生日,没有我你们瞎庆祝什么?”




火锅就火锅,哥吃得是美色。




火锅和烧烤,当然选烧烤……想当初一顿重庆烧烤就能让易烊千玺敞开心扉。




数着小钱包里的零花钱,王俊凯慷慨豪迈想,都花光也没关系。




“千玺,还想吃什么?尽管点。”




易烊千玺说了句让哥哥很没面的话,“小凯,我们AA吧。”




怎么能AA呢,都一起出道了,幺儿还要和大哥AA,这像话吗?




不太像话,可见要做他独一无二的玫瑰,要付出多少努力。




可一旦扎根于小王子心间,就会得到最精心的浇灌。




王俊凯老说易烊千玺是小孩,他又何尝不是,两小孩从牵手会脸红的青涩,一路相爱到成年,把彼此的习惯脾性摸个透。




譬如此刻,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疲累状态下,要抱人胳膊缩脖子枕着睡,主动往他眼前送,“抱啊,然后睡会儿。”




一车人听见装没听见,马骏还很贴心半跪椅子上接易烊千玺手中的花束,刚才太忙,这阵看出来这绝对不是王俊凯的衣服,“我记得给你带了外套啊。”




眼都懒得睁,“要千玺。”




懒洋洋地半天又吐出半句,“……的衣服。”




本来是易烊千玺觉得卫衣太扎眼,打算下台后换掉再去吃火锅,结果上了王俊凯的身。




易烊千玺还是穿那件扎眼卫衣,王俊凯帽子一盖,活脱脱世界上另一个他。




为呈现高质量舞台,王俊凯真是有点累,被叫醒时,搂紧易烊千玺胳膊,小猫式拱脑袋,他在家里见过,哪只猫一这样撒娇,易烊千玺就会忍不住上手摸头撸猫。




委屈巴巴求抚摸,他不想去吃火锅,只想睡一觉。




不对,还有比睡觉更重要的事,“我要发微博。”




一嗓子高喊出来,惊着一车人。




王俊凯也不管,皱着鼻子,去捏易烊千玺鼻尖,“我得抓紧发微博。”




好多人等着呢。




“那就赶紧上楼,源哥说看你睡昏迷了,火锅下次吃。”




哦,搓搓脸清醒,下次后不见易烊千玺尾随着,又探头问:“下来啊。”




酒店比机场还高危,冷不丁冒出来个人,后脚就有可能去爆料,谨慎惯了,“你先上去,1506。”




“虎哥,房卡给他。”




王俊凯先上了房间,第一件事就进去洗了把脸,扑床上拍照、发微博。




得嘞、完事,今晚就差搂着烊烊睡觉就是完美的一天。




车上坐了近二十分钟,易烊千玺这才手背身后慢吞吞进电梯,又去胖虎屋里待了大半小时,零零总总加起来有一个多小时,这才拿另一张门卡刷开房门,反手挡住胖虎哥哥想要进门的庞大身躯。




“虎哥,赶紧回去睡吧。”




知道知道,真是孩子大了,“行,不打扰你们。”




易烊千玺进了卧房,王俊凯已经换上他的白T短裤,侧卧对着空的那半床铺入睡。




入夜渐凉,洗完澡的易烊千玺怕吵醒王俊凯,没用吹风器,坐床上欣赏着王俊凯的睡颜擦头发,看王俊凯睡觉真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以前王俊凯的脸圆乎乎地,自己不看他委屈时,皱鼻皱下巴,鼓圆了脸生闷气。




如今下颌线分明,轮廓硬朗,是大哥,也是他的男朋友。




抵碰了下额头,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鼻尖一吻,唇角一吻,轻轻拿起他的手搁置到自己腰间,缩进他怀中。




外间敲门声歇一阵,又续上,王俊凯烦躁狂揉自己头发,谁啊,还让不让人睡。




着实不想放开手,还想环搂着易烊千玺睡回笼觉。




担心再继续敲,弄醒揪着他衣领睡得香的小朋友,王俊凯超级不舍吻了吻易烊千玺指尖,这才轻掰开他手指。




“谁呀?”




“千玺赶飞机啊,凯哥。”




别告诉我他还没醒。




和眼前衣衫不整的人同样,睡得头发支棱乱飞,跨栏背心歪掉,大面积露肉预警,王俊凯赶忙上前帮忙整理,“哎,不许乱看。”




我家易易身材就是好。




“怎么醒了?”




王俊凯起身动作小,但身边没人袭进被窝一股冷气,易烊千玺立刻醒了。




“醒了就抓紧。”




大忙人啊,空中飞侠,哪有功夫纠结啥时候醒,昨晚睡眠质量如何。




催个不停,完全没工夫唠嗑,只在王俊凯围观易烊千玺刷牙洗脸间隙,才得以讨论几句,“中秋什么安排?”




“明晚上海飞北京,回家。”




吐掉牙膏沫,问:“你呢?”




“回趟八中,今晚提前和我爸妈过,之后回北京……”




回北京呢,“和你一起过中秋。”






03 我和我们




中秋前夜,白日里的羞涩温柔学长,变成孝顺持家乖儿子,下厨做了一桌菜,颇得父母好评,“确实一板一眼,做得好。”




月饼提前上桌,这盒是昨天易烊千玺从北京带来的,蛋黄流心、流心奶黄还有云腿的、莲蓉的、豆沙的,甜咸一应俱全,牌子都不一样,是精挑细选的组合装。




“蛋黄的好吃,千玺只吃这种。”




“千玺现在是你最好的朋友?”




奇怪他爸怎么这么问,“他一直是啊。”




是凡事我最先考虑的人。




“那……挺好,你明天有工作?”




爸爸不比妈妈温柔婉转,步步紧逼,王俊凯停顿一下,切月饼的手仍旧稳当,“嗯,有。”




“你干嘛呀?小凯别理你爸,我们就是觉得你好像恋爱了。能告诉妈妈中秋节你和谁过吗?”




“妈,我明天真有工作,晚上去千玺家吃。”




“那他爸妈知道吗?”




咬死不松口,避重就轻,“知道,自打我在北京上学,阿姨经常叫我去吃饭。”




“千玺也忙,别老麻烦人家。”




不麻烦,“我们好兄弟嘛。”




王俊凯进厨房整理,他爸妈一合计,这臭小子绝对是拿易烊千玺当挡箭牌,拿人当幌子护着恋爱对象呢。




看来真是挚交好友,还学会帮忙打掩护了。




这才是正常逻辑、合情理的猜想,而真相就在厨房,王俊凯嘴里哼唱着,“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中秋佳节,重庆微雨,打湿了王俊凯发丝,湿湿的性感等到达目的地,重新成清爽校草。




易烊千玺戳着自家弟弟软乎乎脸颊,“楠楠,看到小凯哥哥要说什么?”




“小凯哥哥,中秋节快乐!”




楠楠和小时候的千玺留着一样发型,细看面容也有相似之处,在他拉开车门的刹那,仿佛时光重叠,有一大一小两个易烊千玺,笑着对他说:“小凯哥哥,中秋节快乐。”




小甜豆见他傻楞,笑得愈显灿烂,王俊凯的小朋友隔着遥遥岁月对他伸手,“上车啊。”




将楠楠放到王俊凯怀里,给他抱。




易烊千玺腾出手拍他脸,“给你带的月饼好吃吗?你爸妈喜欢吗?”




“好吃、喜欢。”




幼儿园在读,也是个小机灵,听到“喜欢”一词,争抢着表白哥哥,“我也喜欢哥哥。”




好巧,小凯哥哥也喜欢你哥哥。




摸着楠楠的西瓜头,王俊凯志得意满地说道:“我最喜欢……”




王俊凯挑眉眨眼争宠,易烊千玺习惯性微微仰脸,“出息,你几岁啊。”




算啦算啦,反正今晚给你讲完故事,你哥还是要和我睡的。




Fin.

























评论
热度(14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大喵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