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都是我
这世间唯一的我

赎旧(中)

深野:


  • 破镜重圆梗,(前?)双巨星设定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没写完,只能先出个(中)


  • 都是编的,请勿上升





前文戳链接→(上)




8




吃完抄手再把Tommy送走以后已经快晚上十点,易烊千玺终于有时间打电话给易岚。




易岚,Elaine Yee,美国排名首位的娱乐经纪公司EMI的金牌经纪人,之前经手的全都是超一线歌手和演员,一个月前刚被任命为EMI中国区负责人,现在是易烊千玺,或者说,是XEE的经纪人。




XEE是摄影师易烊千玺的名字,他拍的所有照片和影片,署名都是XEE。




来到芝加哥的前三年易烊千玺都在艺术学院上课,他注册了一个INS账号,名字就叫做XEE,往上面PO自己的各种随拍。




有一天他打开应用发现自己突然多了好几千的关注和评论,平时上INS精选的时候也就涨个三两百,现在这个数字一定是出什么事儿了。而且这熟悉的操作还让他想起了几年前王俊凯第一次艾特他的情形。




戳进一看,发现转评全都来自于他两个礼拜前发的几张图,而且都是通过一个名字叫JOJO的人二次转发。




他点开JOJO的头像,盯着名字旁边那个蓝色小勾看了几秒钟,确认真的是那个JOJO,那个每次一发单曲就屠遍美国各大音乐榜单,被叫做「Fancy Girl」的JOJO。




私信箱里还躺着一条JOJO发来的信息,问他能不能帮自己拍新专辑的封面和宣传照。




他一开始没回,直到JOJO经纪人的邮件又发到他个人邮箱,他才确定整件事情是真的。




给JOJO拍的那套照片完全跳脱了她以前的风格,很是掀起了一阵热议。从那以后,XEE这三个字母就不断出现在Billboard各大登榜歌手的专辑封面和杂志封面,很多人都在猜这个XEE究竟是什么人长什么样,但却死活找不到一张正脸照片。




硬要说的话也不是没有,如果脸被帽子挡住了80%还算的话。




易岚也是XEE的半个迷妹,当时正打算帮旗下艺人约一个封面,却被告知人即将回国,美国这边的合作都不接了。




但Elaine Yee 金牌经纪人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几番游说之下,不仅成功让易烊千玺拍完了封面,更直接把人招到了自己麾下。




易烊千玺私心并不太想留在美国继续拍这些时尚大片,回国是想要找更多的灵感,或许可以试着拍一些更深的东西,比如短片,甚至电影。而且他对金钱账目没有丝毫概念,也不太会和别人谈合作。之前在美国的时候都是他自己单干,劳心又劳力。现在能有易岚来帮忙的话他就不用为这些琐事分心了。




只是回国第一单就给他接了王俊凯的拍摄,这确实有点尴尬。




“都安顿好了?”电话那头是纸张不断翻动的声音。




“嗯。”他应了一句,觉得也无所谓跟自己经纪人打什么太极,于是直接问,“王俊凯的合作能不能不接?”




“理由。”翻页声停止。




易烊千玺沉默了半晌,“没有。”




纸张又哗哗响起来,“那就不能。”




“我记得我和你说过不太想继续拍明星。”




“我没忘,我知道你胸怀大志,但这是你在中国的第一笔合作,你必须打出名声,这样你以后才能有更多的选择空间。而且别以为你在美国攒的那点钱能够你花销,要真想拍电影,没两天就烧光了。王俊凯这个合作是你最好的选择,我是你粉丝难道我还会坑你吗?”




说话这么难听怕不是黑粉,易烊千玺腹诽。




“什么时候拍?”




“后天下午两点,你要我跟你一起去吗?”




“不用,我自己可以,再说还有Tommy。”以易岚那双毒辣的眼,不费三秒估计就能看出他俩有猫腻。




“那好,我正好也一大堆事情忙,有事联系,挂了。”




被拒以后的易烊千玺躺在床上,闭了眼想睡却睡不着。




他这五年基本断了跟国内的所有联系,换了手机号,注销了微博和微信,更别说关注国内娱乐圈动态。




见到王俊凯的最新近照还是几个小时前从机场回家路上,经过某大型商场时匆匆瞥见的巨幅海报,车速太快都没怎么看清脸,但就是那零点一秒他还是能确定上面的人就是王俊凯。




是个国际顶奢服饰品牌,当年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牌子有在接触王俊凯,只是顶奢牌子的考核期都很长,现在看来应该是已经拿下好一阵子了,而且是代言人级别。




也是从易岚发过来的资料里才知道他一年前成立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还跟不跟以前的公司挂钩他不清楚,但有了更大的自主权总归是没错的,这次拍摄是宣布他风格转型的第一战,大概意思就是想表达从阳光男孩到轻熟男人的蜕变,所以现场场景还布置了浴缸,易烊千玺猜估计是要湿身,也不知道经纪人是怎么说服当年的王不露拍这样的风格。




看来人总是会改变的,更何况已经过去了五年时间。




想想王俊凯今年都25岁了,易烊千玺还记得当初他和自己说过25岁才能谈恋爱,是他妈妈嘱托的。不过这孩子也没听妈妈的话,跟自己早恋去了。




这好像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允许自己想到王俊凯,易烊千玺忽然意识到,而且态度平和得让他讶异。




那就用平常心去对待吧,入睡前他这么告诉自己。








9




王俊凯是在一点五十到的摄影棚,后面只跟着助理和造型师两个人。




还没进到屋子里面就听到了快门高速按动的声音,他疑心是不是司机带错了地方,他人都还没来,里面在拍谁?




先看到的是黑色幕布前的Tommy,套着深蓝色卫衣,正在装模作样地摆各种pose,而在前面指挥他的黑色背影是……




易烊千玺!




王俊凯的瞳孔猛地收缩,然后开始剧烈咳嗽。他不会认错,就算五年没有见过一面,他也不可能认错。




Tommy也看到了王俊凯,他停了动作,头向门口方向歪了歪,跟易烊千玺说,“人来了。”




易烊千玺转头,终于对上了那双眼睛。




电视剧电影和小说里面写的,主角多年以后重逢的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的情节是假的。




因为易烊千玺很清楚地听到了王俊凯的助理Amy在惊呼自己的名字。




“千哥!”




五年了Amy还是咋咋呼呼,王俊凯却也没把她换掉。




是王俊凯先走了过去,不知道是咳嗽咳出的眼泪还是其他原因,他看不太清楚眼前这个人。




长高了,整个面部线条都比五年前更加清晰,甚至变得有些锋利,以前脸上还有点肉,现在也没了,嘴唇抿成一条平直的线,整个气质比以前更加“生人勿近”。




第一时间浮现的念头居然是现在易烊千玺如果还拍杂志封面的话肯定比以前更好看。




易烊千玺也在看王俊凯,他的相貌变化似乎不是特别大,就是瘦削了很多,那两团鼓鼓的脸颊肉也已经看不见。




跟当年会抱住自己摇头撒娇的男孩不是一个人了。




他没有在笑,所以易烊千玺不知道他的虎牙还在不在,估计是不在了吧,分别之前他就已经开始戴隐形牙套,现在应该早就矫正好了。




他还挺怀念的,那个笑起来有虎牙还有猫纹的王俊凯。




“在让我的助理试光。”易烊千玺开口,这是他们五年来说的第一句话,然后才是,“好久不见,我是今天负责拍摄的XEE。”




王俊凯只觉得头痛,在听到易烊千玺声音以后他突然想逃,就觉得呆不住,他没有办法像他那么冷静,更没有办法出声问好。




五年了,心被捏碎了又无数次粘好。




原来真的能等到,原来真的还能再见面。




他又开始咳嗽,牵扯了不知道是肺部还是心脏,整个人都晃着。




还在门口傻站着的Amy终于回过神,跑过来扶住他,一下一下地轻拍着他的背,“凯boss这几天感冒了。”




话是对易烊千玺说的,作为当年为数不多知道他们俩关系的人,Amy明白自己老板此刻的激动反应从何而来。




“千哥你就是XEE吗?”她忍不住小声问。




易烊千玺点点头,“这件事还得拜托你们保密。”




敢情这么多年自己找不到他一点消息也是因为保密得好吧,他的咳嗽慢慢缓了下来,刚刚泛白的一张脸此刻竟然咳出了一点红晕,衬着一双桃花眼更加水光潋滟。




“先化妆吧。”王俊凯对背后的造型师说,转身之前看了已经打量他很久的Tommy一眼,小孩对上他的目光倒是丝毫不慌,还举手跟他打了个招呼。




这么多年来依旧讨厌化妆,他窝在椅子里半眯着眼,努力忽视各种刷子在脸上扫来扫去的不适感。不远处Tommy正凑在易烊千玺隔壁看刚拍的照片,时不时还能听到笑声,Tommy的。




两个人靠得很近,他记得以前易烊千玺并不喜欢这么亲密的距离。




都说王俊凯的眼睛天生自带眼线,今天化妆却还要再延长补深,于是在深情之外又添了些许妖惑。简简单单的白色衬衫和黑色裤子,没穿鞋。




其实也不简单,因为衬衫最上面的两粒纽扣都没扣上。




场内的干冰机开始造冰,不到一会儿现场就升腾起雾气,但味道不太好闻,让人嗓子鼻子都干燥得不行。




王俊凯站到镜头面前,造型师拿着个喷瓶往他头发上和衣服上喷水,衬衫料子轻薄,湿掉以后贴在胸膛上,易烊千玺忽然就想起很久以前他们缠绵的画面。




“好了。”造型师示意。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拿起相机。




其实他以前也没少拍王俊凯,不过都是以丑照糗照居多,专门拍来做表情包的。那时候谁想到真的有正儿八经拍摄的一天?




现场只剩下干冰机的噪音和不间断的高速快门声。王俊凯进入状态很快,全然不见半小时前的疲乏神色。




“再解一粒扣子吧。”易烊千玺移开镜头对他说。




各种灯光照得王俊凯有点晕眩,他反应了两三秒钟才明白过来易烊千玺跟自己说了什么,想了想,还是听他的话低头解了扣子。




“这个场景可以了,你先去休息一下准备换下套衣服,工作人员麻烦把浴缸搬过来。”易烊千玺利落地吩咐。




拍摄时一直忍着,现在他话音刚落王俊凯就又咳了起来,干冰味道过于强烈,除了他们其他人都已经戴上了口罩。




Amy把保温杯递过来,再给他披上外套,十月的北京已经凉意渗人,更别说他还湿了半身。




“我看下照片。”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说。




电脑旁边的Tommy自觉给两个人让了位置,却也没走开,站到了易烊千玺另一边。




“跟你以前镜头下的我像是两个人。”王俊凯轻捂住嘴努力忍下咳嗽的冲动,目光从屏幕移到他脸上。




易烊千玺却不知道该回些什么,只淡淡的“嗯”了一声。




王俊凯一下子就没了心情。




拍摄现场只准备了那种一大桶的纯净水,工作人员拧开瓶口咕咚咕咚往浴缸里倒。




王俊凯换了一身深蓝色丝质睡衣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问工作人能不能去哪里借个电热壶来烧些热水倒进去。




“不用麻烦了。”说着人已经迈进了浴缸,“不碍事。”




易烊千玺没话讲,只好想着早些拍完让人出来。




因为要拍到水面,还要拍出俯视的感觉,Tommy拉了木箱子过来让易烊千玺踩上去。




王俊凯半仰着头,相机挡住了易烊千玺的脸,他只能对着黑黢黢的镜头做表情。




突然觉得这样的距离未必不像自己和他现在的关系。




他回来了,但好像依旧离自己很远。




还有机会一起并肩吗?








10




拍摄完已经快晚上八点,王俊凯换了一套干爽的衣服,易烊千玺和Tommy正在收拾设备。




“一起吃饭吧千玺。”他走上前,怕他拒绝,于是手指向外划了一圈,补了一句,“大家一起。”




先回答他的是Tommy,“好啊好啊!”




易烊千玺递了一记眼刀过去,被瞪的Tommy委屈得不行,“是Karry哥说的大家一起啊,我不是大家吗?”




嚯!还叫上Karry哥了。这才认识几个小时说了几句话?




易烊千玺只好应承,王俊凯让他坐自己的车一块儿走,他摇摇头,“我有自己开车来。”




的确是昨天刚提的新车。




王俊凯早已经过了当年刚拿到驾照那时候的开车瘾,此刻坐在车后座上。他们的车子开在前面,千玺的车在后面跟着。两辆车的车距离得并不远。




他扭过头,能看到Tommy坐在副驾上比划着各种手势讲话,千玺没怎么理他,但也耐心听,偶尔不知道是听到了什么,又露出一个无奈的笑。




他看了看,觉得没意思,转了头靠在车枕上假寐。




去的是一家江浙菜馆,王俊凯应该已经来过几次,直接进的楼上包厢。




王俊凯先落座,左手边坐的是Amy。Tommy走在易烊千玺前头,看了一眼,直接坐到了王俊凯右手边。Amy见状立刻想出声,心想这中文说得贼溜的外国小孩怎么没学会一点儿中国人察言观色的本领,却被自家老板摁住。




“今天师傅的红烧肉做得特别好,王先生要不要尝尝?”经理在旁推荐,这家餐馆做的是私房菜,没有固定菜单,师傅根据每天的食材准备菜肴,吃的都是当下时令。




王俊凯记得那人并不喜欢吃肥肉,刚想出声拒绝,旁边的Tommy却兴奋地点头,“要!”




易烊千玺几欲气绝,低声提醒,“Tommy,没有问你。”




“Jackson!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妈做的红烧肉有多难吃!我想尝一下正宗的!”Tommy再次倍感委屈。




王俊凯却只留意到了这句话背后的各种丰富内涵,这关系怕是要比单纯的助手更熟稔吧?




“那就来一份红烧肉吧。”他看向易烊千玺,“千玺你想吃些什么?”




“你点就好。”顿了顿,又觉得这样的回答会不会太过僵硬,于是问经理,“这边儿有什么汤吗?”




“有的有的,秋风起正是吃鲈鱼的好时候,鱼都是今儿早上刚新鲜运过来的,可以让师傅做个汤羹。”经理看着易烊千玺,他总觉得这位先生似乎在哪里见过,一时却又想不起来。




“那就要这个吧。”易烊千玺点头。




王俊凯不敢去猜这份汤是不是他特意点给自己的。




有Tommy在,这顿饭倒是吃得不太尴尬,最热闹的是他和Amy,最安静的自然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碍于是在饭桌上,而且还有外人在,王俊凯一大堆想问的都无从开口,倒是从Tommy滔滔不绝的聊天中捕捉到了一些信息,比如说他终于知道易烊千玺这五年间是去了芝加哥学摄影,也知道他还开过一个摄影展,不过自己全程都没露脸。




但Tommy也很聪明,或者可能是千玺之前有交代过,每次才起了个头就又不动声色地调转话题。




离开时王俊凯故意走到最后面,把那个整晚跟自己只隔了一个座位的人拦住。




“千玺,可以陪我走走吗?”开口说话才发觉自己的鼻音很重。




走走?这私房菜馆大隐隐于市,这条巷子走出去就是繁华的商业广场,何况现在才晚上十点,人依然不少,大明星能走去哪里?




但这些话自然是不能对王俊凯说的,于是易烊千玺只好说,“你应该早点回家休息。”




“你是不是还在怪我?”




还怪吗?易烊千玺也问自己,好像已经不怪了,当年大家都不理智不成熟,他又怎么能摘清自己的责任,说都是王俊凯一个人的错?




但怪不怪,应该怪谁?这些问题还有意义吗?




“王俊凯,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就很好,没有必要再想过去。”他看着眼前这个人,因为感冒的原因穿了一件半高领毛衣,又因为刚吃完饭喝完热汤,脸上呈现出一种不自然的红。




“不,我一点都不好。”王俊凯终于还是忍不住伸出手去拉易烊千玺的手腕,“我过去五年一点都不好,我没有你,你也不让我找到你,我去问了很多很多人,但没有一个知道你在哪里。”




手是烫的,人发烧了。




“我还去了一趟冰岛,去当年我们一起看过的那个小册子上的酒店,但是他们都说没有见过你。我后来想想觉得自己也是傻,你是因为我才离开,又怎么可能去跟我们有关的地方。”




“我去过很多次美国,但却一次也没到过芝加哥。”他的头慢慢垂下去,“整整五年我都没找到你,我甚至没有想到你会去学摄影,千玺,我是不是从来都不够了解你?”




“还有,还有家里那个抽屉,那么多药你只是带走了你自己买的那瓶,还有我送你的其他东西,你都没有带走。”




“千玺,你离开的时候是不是对我特别失望?”




紧扣着他手腕的温度持续升高,易烊千玺甚至觉得下一秒就要被灼伤,说的话也听不进去,“你在发烧,我去叫Amy过来。”




“不要叫,千玺,不要叫。”病人固执地不肯放手,“我知道错了,你回来好不好,回到我身边好不好?”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王俊凯。




他们两个人的性子都执拗,不肯认错也不轻易低头,王俊凯可能比他好一点,但以往吵了架也只是会在深夜关了灯之后再来哄他。




从来没有过像现在这样,可以让自己看清他脸上所有表情,痛苦的,卑微的,全都一览无余。




王俊凯不该是这样的。




易烊千玺还是狠了心挣脱了他的钳制,把Amy叫进来。她一直在门口守着,自然也就听到了他们的对话,眉头皱得紧紧的,像是在责怪他为什么能那么狠心。




“千哥……”




“送他回家吧,记得看着他吃药。”








11




易烊千玺是在洗完澡以后接到了Tommy的电话。




“干嘛?”




“你去接Karry哥。”




他没明白,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我说你赶紧去接Karry哥,在Hade酒吧,地址我马上发给你。”




“谁跟你讲的?”




“Amy,她没有你号码,只能打给我。”




听语气不像是开玩笑,易烊千玺没再问他什么时候还跟Amy留了电话,拿了车钥匙出了门。




Hade是北京一家私密性很好的老牌酒吧,他和王俊凯以前也分别去过一两次,都是推不掉的应酬,但从来点的都是度数极低的果酒。




但今晚王俊凯喝的显然不是。




他开了一个包间,此刻桌前一堆空的酒瓶东倒西歪,还有四五瓶刚送进来的没打开立在一边。




Amy见到他的瞬间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浮木,“千哥,实在对不起,这么晚还把你叫出来,但凯boss一直在叫你名字,而且我一个人根本搬不动他……”




“不是让你送他回家?”




“我送了!我看着他吃完药我才走的,但谁知道他后来又自己开车出来喝酒了,还喝成这样,酒吧老板给他手机里的紧急联系人打电话,这才把我叫过来了。”




吃了药还喝酒,王俊凯可真是好本事。




易烊千玺气不打一处来,看着Amy一副要哭的样子就更是心烦,“你先打电话给司机让他来接人。”




“……张哥,张哥他休假了,是之前就请好的假。所以……所以我才把你叫过来,千哥,能不能麻烦你把凯boss送回家?”




易烊千玺看着趴在桌子上,口中不断念叨着自己名字的人,突然觉得没有了力气去思考Amy讲的话到底是真是假。他人已经来到这儿了,真的假的又有什么分别?




“好,你把地址给我。”




“……我怕会有狗仔,他现在喝醉了酒,万一被拍到……”




家都不能回的话,酒店就更不能去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送回我家?”




Amy鼓起勇气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Amy,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想说的是我和王俊凯之间的事情不是你能解决的。”




“千哥,我理解你的怀疑,但我真的没有说谎,我也没有在故意策划什么,你也是过来人,你知道如果真的有万一,后果会多严重。”




易烊千玺看了她一会儿,觉得自己在这里跟一个小助理纠缠实在没有意义。




“我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到千哥你,但这些话如果我不讲的话,凯boss他自己肯定不会讲。”Amy决定不管当下这个时机是好是坏,把憋了一晚上的话都说出来,“当年那件事情我多多少少也知道,确实是凯boss他犯了糊涂,惹了千哥你生气,但是千哥你有没有想过他做这件事情的风险会有多大,一旦被发现了就是自毁前程,但是他还是要做,哪怕这是一件不应该的,错误的事情,他还是要做。”




“在你面前,凯boss可以连原则都不管。”




“你走了之后,凯boss整整把自己关了一个礼拜,谁来都不让进,后来我们没办法只能找人来撬门,发现人都已经瘦的不成样了,直接送进了医院。医生说是情绪性的厌食症,吃什么就吐什么,只能输营养液。通告停了一个多月,各种恶意猜测满天飞,黑帖删都删不完。”




“眼角这个疤是他在搬家的时候自己弄的,你画的装饰画挂在墙上,他怕别人磕了碰了,非要自己爬梯子取下来,结果一时没平衡好被画框砸了,要是再偏一厘米怕是整只眼睛都坏了。”




易烊千玺低头看,下午拍摄因为上了妆所以看不出,现在人素着一张脸,确实很容易发现右眼上方有一道浅淡的疤痕。




“这几年来凯boss还是不接亲热戏,对于CP向的宣传更是一概不同意,我都记不清童姐因为这个跟他吵过多少次架了。工作室就是凯boss为了争取更大自主权才成立的,他脾气倔,但念旧,所以还是继续用童姐和我。这次风格转型也是童姐实在看不下去,说不能任由他固步自封才做出的决定。”




童姐是王俊凯的经纪人,也是一个面冷心热的主儿,当年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第一怕狗仔,第二就是怕童姐,虽然最后还是没逃过她法眼,却也没发生什么棒打鸳鸯的狗血桥段。




童姐后来还找自己单独聊过,意思是觉得他比王俊凯踏实,懂事情轻重,所以凡事让他多看着多想着,千万别让王俊凯做出什么冲动的傻事儿。




“但我想凯boss现在肯定不生气了,因为如果不是这个转型计划的话,他就不会重新遇上千哥你。”




Amy絮絮叨叨一大堆,恨不得把过去五年老板经历过的所有痛苦和委屈都告诉他。




“我知道了Amy,时间不早了,你在我后面看着有没有什么人跟上来,我们车库见。”








12




先把Amy送了回去,然后才是回家。




车子逐渐驶出市中心,凌晨时分四周安静,只有两旁的路灯延展出一地橘色的光。




易烊千玺看了后视镜一眼,王俊凯安静地躺在后座上。不像其他人撒酒疯,他喝醉了倒是乖巧得很。




屋里一共三个房间,一个用作工作间,客房还没换上床铺,易烊千玺只能把人放主卧里。




睡了一路的王俊凯此刻倒是感觉清醒了一点,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易烊千玺正在给自己掖被子。




闭了眼睛,再睁开,人居然还在。




不是做梦。




“千玺”,不安分地伸出手圈住他一只胳膊,又委屈地扁扁嘴,“真的是你。”




“还有点低烧,我去给你接杯水。”易烊千玺扯了扯胳膊,没想到那人却没有松开的意思,只好承诺,“先放手,我不会走。”




王俊凯此刻无论是脑子还是四肢都迟钝得不行,睁着一双迷离的大眼睛看了他好一阵,才一根一根手指慢慢地松开,“你不许骗我。”




毕竟才刚回国,所以一些看家药都还没来得及准备,自然也没有退热帖,易烊千玺去卫生间拿了一条洗面巾,打湿了拧干。




先扶他起来喝了水,等他躺好以后再把毛巾敷在额头上。




“千玺。”




被叫的人没回答。




于是再喊一遍,“千玺。”




“……嗯。”




“我喝酒了。”王俊凯像个认错的小孩,想看他,又不敢看,目光躲闪,“对不起,你能不能不要怪我,我答应你,我保证以后都不会再喝了。”




年少出道,一直以来又是正面积极的爱豆形象,烟酒这种东西自然是大忌。当年在一起以后王俊凯还傻乎乎地给自己写过一个合格男友条约,里面不抽烟不喝酒不拈花惹草乱七八糟的,洋洋洒洒一大堆。




但现在让他喝酒的「罪魁祸首」明明就是自己。




易烊千玺静默了半晌,还是只发了一个单音“……嗯。”




“你能不能跟我多讲几句话啊?”酒鬼挥舞着双手,像是威胁又像是撒娇。




“你快睡觉。”




“你陪我一起睡吗?”




谁能告诉他怎么跟酒鬼讲道理?!不!我不陪你一起睡,我要去睡沙发!易烊千玺在心底怒吼。




看出他的拒绝,酒鬼使出杀手锏,“那我就不睡了。”




易烊千玺想骂脏话,但还是在最后一刻抑制住自己。当下关键是先把人哄睡。




“好,我陪你一起睡。”




“那你上来。”酒鬼拍拍自己隔壁还空着一半的大床,笑得一脸天真。




这是什么连环美人计???




没有办法,易烊千玺只好脱了鞋爬上床在他身边躺下。




王俊凯转了身子面朝向他,额头上盖着的毛巾啪嗒一声掉在两人中间。




完了易烊千玺要生气了,他立马将毛巾捡起来搭在额头上,“好了!”




这人喝醉酒怎么像五岁?




“千玺。”




又开始叫名字。




还没想好要不要继续“嗯”的易烊千玺看着那双翦水桃花眸子慢慢靠近,然后“啾”的一声,一个吻落在了自己脸颊上。




得!还耍起流氓来了,他决定收回刚刚说某人不耍酒疯那句话。




“我知道的,你还没有跟我和好,所以不能亲嘴巴。”酒鬼很认真地解释,“但我真的很想很想你,所以就忍不住亲了一下脸颊。对不起,你不要生气,我马上就睡觉了。”




结果真的三秒就睡着,还张着嘴巴打呼。




剩下一脸错愕的易烊千玺睁眼到天亮。








13




第二天王俊凯是被房间外面翻箱倒柜的声音吵醒的。




入目都是陌生的装潢,黑白灰的配色,不像酒店。




他坐起来,床头柜下面压了一张纸,「厨房有粥」。




是千玺的字迹。这是……千玺的家?




还没等他记起断片的回忆,就被突然闯进来的Tommy吓了一大跳。




“Karry哥?你怎么会在这里?!”声音大得能掀翻屋顶。




“你怎么会在这里?”自己也不知道答案的王俊凯决定回以同样的问题。




“我……Jackson让我来帮他找一份文件,我在客厅找了半天没找到就进房间找了,没想到你会在。”Tommy嘴没停手也没停,在办公桌上一通乱翻,“这人到底把东西放哪去了?”




王俊凯震惊他能出入千玺家如无人之境,而且还能在屋里这样东翻西找,换做以前千玺怕是要气得把人都宰了。




看来关系真是不一般。




“……你要不要再打电话问清楚,这样乱翻也不是个事儿啊。”王俊凯的处女座特性终于压抑不住,以前家里也是一样,那人只顾着用完就随便一放,自己只能跟在他屁股后面收拾。




电话刚好打了进来,易烊千玺等了半天还没等到回音,“Tommy,你找到没有?”




“你还好意思催我,我客厅房间都找遍了都没看见,对了,你昨晚怎么还把Karry哥带回家了啊?进房的时候吓了我一跳,也不提前说一声。”




易烊千玺愣了半天没说话,他就是看在已经快12点,想着王俊凯这个大忙人估计早就走了才让Tommy去家里找文件。




看来是自己低估了宿醉的后果。




“啊找到了,在你风衣下面压着,你等会啊我挂了给你拍照片发过去。”




任务完成以后,Tommy扭头发现王俊凯正看着自己发呆,“Karry哥你要不要起来洗个脸,我看厨房里Jackson还热着粥,我去给你盛一碗吧。”




于是两个人各端一碗粥分坐餐桌两边,一人吃早饭,一人吃午饭。




王俊凯环顾屋子一周,还没有添置太多东西,感觉应该是才搬进来。




“你和千玺什么时候回来的?”




“四天前。”




“……你们很熟?”




“我爸妈很喜欢他。”




这个回答让王俊凯一口粥噎在喉咙不上不下,又咳了起来。




“没事吧Karry哥,不是我说,你感冒了就不应该跑去喝酒嘛,身体这种事情不能儿戏的!”Tommy扯了两张纸巾给他递过去。




“……你怎么知道我喝了酒?”




“啊?昨晚Amy打电话给我说你在酒吧喝醉了,让我找Jackson去接的你啊,你都不记得啦?”




的确是没有印象了,只是他为什么会把自己带回他家?




看着王俊凯皱眉思索的样子,Tommy又补了一句,“看吧,还是要少喝酒,喝酒误事。”




走的时候Tommy陪他一起到地下车库等司机来接,等电梯的过程中又没管住嘴,“其实吧,我觉得Karry哥你跟Jackson真的挺配的,他还骗我说你们只是前同事,呵,我看他当时的反应就不信,结果昨天看到你俩见面的情形我就更不信了,分明就是前男友,什么前同事,真当我小孩子好骗呢。”




这是什么操作?王俊凯一脸惊恐地看着Tommy,这是一个现男友应该对他这个前男友说的话吗?




“怎么了Karry哥?为什么这样看着我?”Tommy疑惑不解。




“你们两个,你们两个不是……”他支吾了半晌,一咬牙说了出来,“你们两个不是情侣吗?”




Tommy表情像生吞了一只青蛙。




“我怎么会喜欢他!他那种坏脾气谁受得了啊!也就是Karry哥你这么伟大!”一个大拇指举到他眼前,“啊,我算是明白为什么你昨天看我的眼神那么奇怪了,原来一直把我当情敌!”




Tommy叹了口气继续解释,“Jackson是我爸最喜欢的学生,我妈又是中国人,所以他经常来我家吃饭。而且虽然他脾气差,但拍照是真的好,我这半年刚好是放假,就跟着他回来当他助手啦!”




王俊凯哭笑不得,看来他真的是遇见易烊千玺就没了方向,搞了半天都是自己给自己添乱。




这下起码不用横刀夺爱了,他轻舒一口气。








TBC






谢谢每一个喜欢和评论。另外结局是HE,(下)的话麻烦大家再等等。


祝大家假期快乐。



评论
热度(4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大喵贰 | Powered by LOFTER